google聯播網和DV360的差異

許多客戶詢問Google聯播網(GDN)和Display&Video360 (DV360)之間有什麼差異呢 ? 分別來自哪家公司 ? 這兩者該怎麼選擇消費者會對產品更加吸引呢 ?

Google聯播網和DV360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?

GDN與DV360兩個看似不同的平台,但其實都是Google自家的產品,不過這兩者之間還是有些細節上的差異。

在素材連結的部分,GDN素材僅能只有一個連結(落地頁),但是在DV360素材卻可以有多個連結,這對於有多個落地頁需求的人非常的適合! 除此之外GDN素材限制檔案需要在150KB以內,有時會讓你的廣告看起來就是特別的糊,但是在DV360素材則沒有檔案大小的限制,基本上只要在5MB以內都可,而且DV360素材可以圖片與影片圖時並存,讓消費者同時看到你想呈現的影片與圖片。

在廣告投放的露出媒體部分,GDN無法選擇廣告素材露出的媒體平台,但是在DV360可以選擇多種媒體平台投放,例如大家常見的各家新聞媒體、東森新聞、ETtoday、Yahoo、工商時報、LINE TODAY……等。DV360此項指定平台功能,可以避免廣告素材有過多的無效曝光 (例如曝光都出現在非受眾的網頁上),有效用的選擇露出媒體,可以讓您曝光更有效率!

而計價方式在GDN是以CPC,但在DV360是以CPM來計價,因此廣告預算會建議有10萬以上再考慮在DV360做投放呦!

Google聯播網 VS DV360

● 素材連結 : 聯播網素材只能單一化,DV360樣式多樣化較為豐富讓廣告看起來更佳生動。

● 露出媒體 : 聯播網不可以選擇,DV360可以選擇要針對在哪些媒體上曝光。

● 預算 : 聯播網適合預算小的廣告商,預算大的話可以選擇DV360讓您的廣告訂單提升的參與度是效果最好的。

● 可播媒體 : Google聯播網和DV360皆可以使用。

● 計價方式 : 聯播網以每次點擊付費,DV360則是只要有曝光,平台就會與您收費,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曝光計算。

● 再行銷 : Google聯播網和DV360皆可以使用。

● 置放影片 : 聯播網上不可放影片且素材單一化,DV360不只可以播放影片還可以讓素材更加豐富吸引消費者目光。

● 限制性 : Google 廣告有管制政策,因此聯播網限制較多而DV360限制相對的就比較少。

品牌安全性

DV360可以針對主題封鎖廣告空間,敏感類別封鎖功能採用 Google 的獨家技術,且可根據各種訊號將內容分門別類以及進行封鎖。品牌安全資料連結

總結

看了以上對於Google聯播網和DV360之間各項差異的比較與解說,是否更瞭解自己適合選擇使用哪種平台投放廣告了嗎? 如果還有任何疑問或是對於DV360還有其他問題,歡迎聯絡我們(http://house.wsads.com.tw/)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